扫地机厂家
免费服务热线

Free service

hotline

010-00000000
扫地机厂家
热门搜索:
技术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经济学人杂志将易主培生集团4亿英镑售出50股权

发布时间:2020-03-20 11:52:39 阅读: 来源:扫地机厂家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继《金融时报》之后,母公司英国培生集团又将以大约4亿英镑(约合40亿人民币)的价格出售其所持有的《经济学人》杂志出版商的50%股权。

根据《金融时报》提供的信息,培生集团正在就出售《经济学人》杂志50%的股权份额同内部股东进行谈判,一旦交易达成,卢斯柴尔德家族以及意大利Exor集团有望成为《经济学人》杂志未来最大的股份持有者,林恩福雷斯特德罗斯柴尔德和她的丈夫埃弗林爵士目前拥有《经济学人》约21%的股权,而Exor集团在原先4.7%的股权基础上份额也会有所上升。但双方预计不会成为绝对控股者,以此保持杂志的独立编辑性,尽管受广告收入减少的影响,《经济学人》杂志的的整体收入连续第三年下滑,但2014年依然实现六千万英镑的盈利。培生集团在一个月内相继出售《金融时报》和《经济学人》杂志,被认为是专注教育领域并有意剥离媒体资产的举动,目前培生集团剩下的媒体资产是企鹅兰登书屋47%的股权。

《经济学人》杂志创办于1843年,主要关注政治和商业方面的新闻,杂志的大多数文章都没有作者署名,写得机智,幽默,有力度,严肃又不失诙谐,注重于如何在最小的篇幅内告诉读者最多的信息,尖刻的英国式轻描淡写成为文章的特色。《经济学人》杂志以发明巨无霸指数闻名,是社会精英必不可少的读物。读者主要是那些经济富足、教育程度高的精英,当他们乘坐私人飞机奔波往各个国际会议时,手里总是会拿着一本《经济学人》,据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阿涅利家族和犹太家族德罗斯柴尔德或成为经济学人集团背后最大的单一股东

俄罗斯柴尔德家族,欧洲最著名的银行世家,对欧洲经济史并间接对欧洲的政治历史产生影响达200多年之久,德罗斯柴尔德和她的丈夫埃弗林目前控制大约21%的股份,意大利的豪门阿涅利家族投资的工具Exor公司也是《经济学人》的一位主要持股人,Exor目前持有《经济学人》集团4.7%的股份,Exor控制着RCS传媒集团最大的股东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公司,RCS传媒集团是《晚游报》的出版商和另一家意大利报纸《新闻报》的所有者,当然对这家百年老店有兴趣的也不只是以上的巨颚,作为同行澎博新闻社、汤普森路透集团和施普林格集团等媒体也曾对购买培生集团的股权一事有过接触,但由于拥有这些股份也无法让他们控制《经济学人》集团,所以这些公司最后停止了对股权的追求,值得注意的是,在《金融时报》花落日经之前也传出过这三家媒体巨头对其有意的消息。

同属英国培生集团的《金融时报》刚刚售出,为什么又紧接着出售《经济学人》杂志的股权呢?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认为,一方面是培生集团所在的欧洲地区经济不景气,另一方是欧洲的阅读市场在萎缩。

金灿荣:就因为经济不好连带有关,欧洲人的阅读量也下降了,它的市场至少在欧洲不是特别好,得靠美洲和亚洲来支撑,当然它身为总部在英国的集团从市场角度来讲更加的有利,反正我最近去柏林就感觉情绪有点萎靡,现在因为乌克兰事件、难民问题、希腊问题搅到一块,现在整个情绪有点萎靡,大背景变了,导致培生现在经营非常困难的,这是他出手的一个直接原因。

《金融时报》的收购,日本经济新闻跟一个德国媒体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了胜负。金融时报在被收购之后,郑重向读者做出保证,就是金融时报的经营理念它的编辑的方针,它的特色不会改变,但是另一个方面人们还是会觉得好奇,这样一家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英国报纸,如今在一个日本媒体的控制之下,能不能继续发挥它特色?

其实,无论是英国老牌知名财经媒体《金融时报》,还是老牌政经媒体《经济学人》,对于读者来说最关心的是交易会否对杂志未来的内容产生影响?对此,金灿荣认为:

金灿荣:交易双方都对公众讲说原来的编辑方针不会变的,但是我想按照常识,媒体人还是不会直接得罪自己直接的老板的,所以我估计以后像《金融时报》要批评像慰安妇这种问题调子要低一点了,毕竟是出资的老板,老板其实比政府要严格多了,我估计这个他们说一套做一套,就是名义上编辑方针不会变,实际上应该是变化的,特别是涉及日本那一部分,中日关系那一部分肯定是变的,而且变的对日本有利。因为现在最后的买家我们是不知道的,现在刚刚传出消息它要卖,最后花落谁家现在谁也不知道,买家我估计都在酝酿中,所以现在坦白讲我不敢下任何判断。

《经济学人》还开辟了新的中国专栏,为有关中国的文章提供更多的版面。近期出版过的《经济学人》杂志封面文章也是关于中国的,讨论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及其转型。

早前,中国富豪陈光标曾表示有意收购纽约时报,不过随后也坦承实现此计划面临障碍。那么,中国人收购西方媒体的障碍到底是什么?今后中国企业海外收购西方传媒的可能有多大呢?金灿荣分析:

金灿荣:我记得好多年前《新闻周刊》想出售,包括咱们中国企业去PK都被它断然决绝了,最后《新闻周刊》一块钱卖给一个美国投资方,所以它也是有一个政治标准的,至少像俄国和中国我估计是不能考虑的,别的国家,被贴上西方民主标签的国家我估计可以,这里面除了经济是有政治的,政治当然对我们很不利的,陈光标去买《纽约时报》在美国人那里报道看起来也是一口回绝了,反正从政治角度来讲,我们现在去做这个事挺困难的,所以简单的用中国企业的名义出去做这个事,我估计做不成,但是事在人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就是成心要去做估计还是可以采取别的方法去做的,拉上第三方或者用华文媒体出面、华侨什么的出面,可能性还是有的,只不过操作上得非常的慎重,充分考虑西方政治上对我们的排斥心理。

全自动压力试验机采购公司

弯曲试验机采购哪家好

金相切割机公司

液压试验机供应商生产价格